有人說,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但我不覺得……我把它當成是我們進入了一個新的關係。

所以,這個部落格就當成我們以為的婚後日記。

相信隔了五年,十年, 甚至二十年,再回頭看看這段婚姻的紀錄,一定格外的有趣。

開場白結束……

十二月二十九號,我們五年的遠距離戀情即將畫下句點,但也是另一個起點…我們要結婚了!

八月初honey訂著 Christmas要來的機票, 聊著他的高中同學結婚的事... 突然他說,既然我們都決定要結婚了,這次來台灣就先登記吧。(2010年冬天他求婚)

他的提議我並不覺得訝異,但可把我的爸媽嚇壞了…起初是想如果登記我就可以和公司請婚假加上年假去美國一陣子。正打著算盤時,我媽決定我是家裡的長女…可不能就將把我給嫁出去了。

隔天,爸媽就帶我到處看飯店,八月決定十二月結真的很趕…加上老人家要看好日子,訂飯店真的難上加難。有口啤的婚宴廣場真的不用考慮…因為一定沒檔期. 真的有一度想辦流水期的念頭…

真的很幸運,住家旁的新飯店正在裝修十月初正式啟用的新的婚宴廣場…當然馬上就下訂啦~連飯店人員都覺得是他們最好洽談的…解決棘上的飯店,問題就解一半了!

 

這幾個月下來…辦婚禮都是小事。讓我最難捱的是心態的轉換…

我常看到很多異國戀的blog…都把戀情描寫得甜滋滋的像是公主王子的童話故事

可是當這段關係步入婚姻時,它會比不是異國戀的家庭更費心去維持…

文化的差異光辦婚禮就知道,如果再加上以後小孩的教育問題,家庭的經濟問題…未來的事真的不敢想…

婚後的生活真的還會像童話那樣的幸福美滿嗎…存疑

但知道我們都在為未來努力著……

IMG_435760283073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